2017/01/12 19:50

步槍掃射.潑餿水 婚俗無奇不有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台灣婚禮放鞭炮,但阿拉伯的婚禮是拿AK-47步槍對空掃射。一般婚禮新娘穿白紗、打扮的像公主,蘇格蘭的新娘卻要被潑餿水、塗泥巴。世界各國的婚禮習俗無奇不有,南韓的新郎要被綁起來打腳底板,直到丈母娘滿意為止。

這是一般婚禮會聽到的結婚進行曲,這是在阿拉伯國家會聽到的結婚進行曲,有錢酋長娶媳婦,就是要一排名車、一路槍響,這可是象徵新郎的尊嚴和財富,不只阿拉伯,南亞國家巴基斯坦也是這樣,婚禮會開槍助興的還有印度,新娘戴金項鍊,還要揹整排子彈才夠霸氣,如此一來,婆家應該不敢找媳婦麻煩了吧。

世界婚禮怪習俗還有蘇格蘭,新郎不能帥、新娘不能美,一定要潑餿水、塗泥巴,越髒越臭表示祝福越多,什麼噁心就拿什麼抹,之後還要把不成人樣的新人帶去遊行,讓左鄰右舍說些祝福的話、順便看笑話。

南韓新郎被綁起來像隻待宰羔羊,打到丈母娘滿意才能放人喔,而在羅馬尼亞則是新娘受苦,因為新娘要被假綁匪偷抱走,等新郎帶贖金來救人,通過一連串真愛大考驗之後,才終於能共結連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