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20:59

蔡總統將出訪 陸阻撓過境美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一月七號即將出訪中美洲友邦,不過中國大陸外交部特地向美國喊話,希望美方不允許讓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另外也傳出中國大陸遼寧號艦隊海訓,回航時將將貼著台灣海峽中線以西,繞行台灣一圈,而時間點將落在蔡總統出訪期間,挑釁意味濃厚。

中國大陸公布演習畫面,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首度開進西太平洋也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不過遼寧號的照片,最近在網路瘋傳,照片航母的構造細節,包括艦上武器結構都一覽無遺。

而傳出中國大陸航母遼寧號艦隊遠洋海訓,回航時還將貼著台灣海峽中線以西,繞行台灣一圈,而時間點剛好就落在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1月7號和8號,挑釁意味濃厚,而中國大陸外交部更向美國喊話,希望美方不允許,總統蔡英文出訪時過境美國,中國大陸強硬喊話,不過外交部長李大維說一定會過境,至於蔡總統過境美國的行程安排,是否與川普團隊成員會面,更倍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