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2 13:08

選美學校"深造" 菲女追逐夢想

孫明愷 編譯  / 菲律賓

提到選美,很多人會直接聯想到委內瑞拉,這個國家奪冠的比例,可說是豔冠群芳,不過在菲律賓,這幾年也有許多女生,懷抱著選美夢,還有人開闢選美學校,要讓這些女生,能夠飛上枝頭變鳳凰。

2015年,因為主持人的張冠李戴,到了最後才讓菲律賓佳麗琵雅,戴上環球小姐的后冠,在菲律賓家鄉的,鄉親父老,簡直要樂瘋了,這幾年在菲律賓,有越來越多女生,希望能夠透過選美,飛上枝頭變鳳凰,26歲的瑞亞,就懷抱著選美夢,他還特地參加選美學校,2013年2015年,都曾經參加菲律賓小姐,很可惜落選了,他有信心,2017年是她的幸運年。

如果選美真的不適合我,那這個選美的慾望能不能夠遠離我,我每次不想去想這些,但總是無法克制,在選美學校,學生們必須要學習化妝,走路,自在的穿著比基尼,而不會感到難為情,還有一套,獨特的教學方法,這個叫做鴨子走路,半蹲著走一邊搖晃臀部,用這樣的方式走路,也許看起來很滑稽,但對部分女生來說,選美不是好玩,而是她們出人頭地的捷徑,18歲的蜜雪兒,小時候跟家人,住在大豪宅,選美只是一件好玩的事情,但因為家人生意失敗,現在她住在馬尼拉的貧民窟,選美變成一件嚴肅的任務。

當環境變了,參加選美的心態變得很不一樣,好像變成一門生意,有時候我不想參加這項選美比賽,但我必須要參加,因為我需要獎金,蜜雪兒希望有一天,她能夠走上國際舞台,就像他的偶像琵雅一樣,出國比賽奪后冠,成為菲律賓的驕傲,最重要的是,她能夠從此改善家庭環境,改變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