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2 12:43

零食不離手 小心發胖傷肝腎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快要過年了、要開心更要健康過年,先提醒您、過年不少零食熱量破表!相信大家喜歡在過年買些糖果餅乾,但春節期間、一天吃一點、累積下來的熱量也很驚人,另外像是蜜餞、果乾這類食物,大多有添加防腐劑,吃多了、對肝腎都不好。

民眾辦年貨,都愛買餅乾糖果回家放著吃,但愛吃也要節制一點,要是天天都零食不離手,這累積的熱量很驚人,只要吃下900大卡就要爬18座的101大樓才能消耗,還有蜜餞果乾大多有防腐劑添加物,吃多對肝腎都不好。

民眾辦年貨,少不了,五顏六色又甜滋滋的餅乾糖果,擺出來好吃又漂亮,但裡頭可是暗藏熱量危機,像是1包巧克力棒,4條芒果乾,5片蜜汁豬肉乾,1把魷魚絲,2塊牛嘎餅,和3根麻花捲,熱量就超過900大卡,春節六天,要是天天都這樣吃,累積的熱量,要爬18座101大樓才能消耗。

專家還提醒,愛吃蜜餞果乾的人,也要注意,不要吃多,購買蜜餞果乾時,要特別注意,標示的成分內容,要是有二氧化硫,就是漂白劑,亞硫酸鹽,就是防腐劑,有這些添加物的,都別多吃,而且蜜餞果乾,大多鈉含量高,吃太多對身體也是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