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5:32

18~23歲好騙! 詐騙受害者最多

樂嘉妮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詐騙頻傳,但是年輕人竟然比較好騙嗎?刑事局數據顯示,18到23歲的被害人,比例竟然是詐騙案中第一名,第二名是30到39歲。警方分析,就是因為年輕人愛用免費通訊軟體講電話,加上臉書、LINE帳號密碼,都習慣用同一組,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

你被騙了啦,不到30歲的年輕男子,來到超商要買5萬元的遊戲點數,店員立刻報警攔人。而這位24歲女孩更慘,加入臉書社團買代購,前後匯了台幣400萬元,卻慘遭詐騙,一毛也拿不回來。

難道網路詐騙,年輕人真的比較好騙嗎?刑事局數據顯示,18到23歲的年齡層,竟然高居詐欺犯罪被害人第一名,去年1到8月,有5000多人上當。30到39歲第二名,其次是24到29歲、18到39歲,佔了被害總數6成以上,受害人數破萬。

警方分析,年輕人熟悉網路通訊軟體,而且社群連結性強、群組多,LINE、臉書使用量,就連用習慣用網路忙公事的立法委員,也被詐騙集團鎖定。

LINE、臉書、信箱帳密共用,或是使用公用電腦登入,都是網路身分容易被盜用的高危險群,年輕人用網路方便,也要小心不要被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