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3:11

老夫妻住破屋 義工幫忙蓋新厝

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萬丹鄉一位洪阿公,跟妻子倆人相依為命住在一間鐵皮屋裡,沒想到,去年的莫蘭蒂颱風讓鐵皮屋嚴重毀損,一到雨天屋子裡就大漏水,夫妻兩個沒錢修也沒錢繳電費,沒熱水都洗冷水澡,晚上就點蠟燭,有個慈善團體台灣心義工團得知老夫妻的狀況,號召百名義工幫忙蓋新屋,讓洪阿公跟阿嬤有的一個能遮風擋雨的新家,當洪阿公看到房子的那一刻,感動掉著眼淚不斷說感謝。

打開門走進新房子,洪阿公阿嬤心裡好激動;在義工的帶領下,看著自己的新家,看到房間裡的彈簧床,一輩子睡木板床的兩個人好開心,阿嬤更是馬上試坐看看,接著阿嬤更是迫不及待的來到廚房,廚具全新的冰箱全新的,阿嬤從此可以在這裡煮飯菜。

轉個彎就是浴室,裡頭簡單乾淨,最重要的是有熱水了,因為洪阿公跟阿嬤兩個沒錢繳不起電費,好長一段時間都洗冷水澡,連衣服再冷都是用水洗,現在也有了一台洗衣機,老人家不用再泡冷水辛苦洗衣。

家住屏東萬丹鄉的洪阿公阿嬤,106年的莫蘭蒂颱風,把人家送他們住的鐵皮屋吹破吹壞了,沒錢修房子破屋裡相依為命,慈善團體台灣心義工團得知消息,上百位義工用兩個週末的時間,幫洪阿公阿嬤蓋了這間新屋。

老人家滿是皺紋的臉上堆著笑,眼眶泛著淚感謝大家的照顧,讓他們可以在新房子裡,溫暖的過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