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13:15

不滿川普築牆.鋪油管 民眾抗議

陳思瑜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總統川普上任後,立刻簽署恢復備受爭議的輸油管建造計畫,及通過蓋墨西哥圍牆,兩項行政命令,激起環保和人權團體不滿,走上街頭抗議,另外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因為滿川普興建圍牆的命令,已通知白宮,取消訪美行程。

儘管川普已經正式就任,民間對他的反對聲浪,一點都沒停,費城民眾,趁川普來這開共和黨年度前瞻會議時,前一晚就先有同志團體,到場對他嗆聲,到會議當天早上,又有其他團體來接棒,不只美國民眾對川普,緊縮移民政策大反彈,墨西哥更不滿,因為川普一上任,就立刻簽署建造美墨圍牆的行政命令,而且還要墨西哥付錢,讓總統潘尼亞尼托決定,取消訪問美國行程,以示抗議。

另外川普還並考慮,要求聯邦政府扣留,撥給「庇護城市」的經費,和對移民和伊斯蘭國家,難民的不友善態度,讓很多人都看不下去,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就在推特發文說,準備註冊成為穆斯林,要對抗川普對他們的歧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