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12:57

玩真的?! 川普簽"美墨長城"命令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開始履行他的競選承諾,簽署了要在美墨邊境築牆的行政命令,這一道牆預計會超過三千公里、經費破百億美元。墨西哥說,無法接受付錢給美國築牆,要是「川普」一意孤行,墨國就要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墨西哥總統也將取消月底的訪美計畫。

我們要在南部(美墨)邊界蓋一座長城,墨西哥要買單百分之百,他們還不知道但他們將要買單,選前一直說要蓋美墨高牆,當選後的川普也太有效率,24號在TWITTER發文預告要築牆,25號前往國土安全部視察,就簽署行政命令。

不過,就在川普宣布築牆計畫的時候,美墨高層正在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而墨西哥得知蓋牆消息後,揚言退出談判桌,墨國總統月底的訪美計畫也可能取消,最重要的是,墨西哥拒絕出錢讓美國築牆,我再次重申,墨西哥絕不會以任何方式付錢蓋牆。

美墨高牆長三千公里、經費破百億美元,順利的話,預算案必須在四月通過,聯邦政府才能籌到資金去執行,此外,像是紐約、芝加哥、西雅圖等城市會收容非法入境者,被叫做「庇護城市」,川普說,以後政府不再撥款補助,看來「庇護城市」斷了金援,恐將引起更大民意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