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19:00

瑞典奢華冰旅館 宛如童話世界

孫明愷 編譯  / 北歐

出國去哪玩,給你一些好建議!先來看到、位在北歐的瑞典,有一座、全球最大的冰旅館,每年都有超過五萬人造訪,本來冰旅館,只能從12月、開到隔年四月,但旅館業者現在,利用太陽能板提供電力、來維持低溫,讓室內冰塊、一年四季、都不會溶化。

電影狩獵者:凜冬之戰,電影狩獵者:凜冬之戰,裡面的冰皇后芙蕾雅,能夠凍結任何敵人,他住的冰城堡,也永遠不會融化,而在地球上,也出現了一座,永不融化的冰城堡,位於瑞典,距離北極圈,大約200公里的小鎮尤卡斯加維,就有一座,用冰塊打造的冰雪奇緣,推開大門,宛如走進了童話世界,裡面的房間,藝術品家具都是由冰製成,在冰酒吧裡喝飲料,當然也是用冰杯,小心喝太慢,嘴唇舌頭,都會黏在杯子上。

這邊好酷非常棒,我們第一次來,在台灣沒有雪所以我們很興奮,不過別擔心,睡在寒玉冰床上,會凍壞身子,工作人員在床鋪上,撲上了厚重的床墊,還有馴鹿皮,再加上高禦寒的睡袋,保證讓你一夜好眠,外面很冷,最低可以到零下四十度,前幾天就這麼冷,但室內溫度還是在零下五度左右,很大的差異,這座旅館,從1989年開幕至今,一直深受遊客歡迎。

現在全世界都有類似的冰旅館,其中一間就在北挪威的冰旅館,而在安道爾的冰酒店,甚至在冰天雪地中還有熱水池,不過瑞典的冰旅館,還是最受歡迎,瑞典的冰旅館,以前受限於氣溫,旅館只能從12月營業到4月,到了春天來臨時,一切就會化整為零,不過從今年開始,旅館業者,安裝了太陽能板,提供的電力,能夠維持室內零下五度的低溫,能夠一年四季都不會溶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