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20:08

16世皇宮鬧鬼 瑞典王后沒在怕!

王皓 編譯

瑞典王后西薇雅,最近接受瑞典電視台訪問時,親口證實她居住的16世紀宮殿鬧鬼。不過西薇雅王后並沒有被嚇到,甚至對記者表示,這些鬼魂,很友善。

瑞典王后西薇雅氣質高雅,和瑞典國王卡爾16世結褵逾40年,深受瑞典民眾愛戴。不過西薇雅王后最近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卻親口承認,她住了好多年的宮殿,其實鬧鬼。氣度雍容的王后一點也不害怕,甚至說,鬼魂很友善。

瑞典王后西薇雅,歐洲的古堡宮殿鬧鬼,似乎已經是家常便飯,只不過不常有王室成員,公開承認靈異事件存在。畫面翻攝英國每日郵報,如果有開放參觀,鬼魂反而成為招徠遊客的賣點。除了獲得瑞典王后認證的鬧鬼王宮外,歐洲還有什麼知名的鬧鬼景點呢?

一般觀光客最容易造訪的鬧鬼宮殿,應該要算是位於倫敦的漢普頓宮。相傳漢普頓宮裡住好幾位幽靈,當中比較有名的,是遭到都鐸王朝知名君主,亨利八世處死的王后,凱瑟琳霍華。

據說她被判死刑之前,曾經跑向丈夫求情,而她絕望的哀嚎,至今都還在宮殿裡迴盪。影集片段都鐸王朝,此外,被好幾個旅遊網站,認證為歐洲最恐怖古堡的,是位於捷克的赫斯卡古堡。

赫斯卡古堡建於13世紀,由於地理位置和建築設計都很奇特,當地傳說古堡其實是建築在,通往地獄的洞穴上方,目的就是封印來自地獄的鬼怪。幾百年來恐怖傳說不斷,加上二戰期間,納粹甚至佔領赫斯卡古堡,進行各種不為人知的實驗,讓古堡更加惡名昭彰。觀眾朋友有興趣的話,不妨安排一趟歐洲靈異之旅,實際體驗一下,傳聞鬧鬼的宮殿,氣氛究竟有多詭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