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8 19:32

宮廟搶頭香 競爭激烈摔成一團

謝忠義 廖學賢 報導  / 彰化縣

今天是初一,按照慣例,許多廟宇都會舉辦搶頭香活動,彰化南瑤宮這裡,時辰還沒到,廟門外就聚集大批信眾,蠢蠢欲動,還一度發生推擠,甚至有人偷跑,時辰一到,所有人衝進廟門,結果一大群信徒跌倒,摔成一團。

彰化南瑤宮舉辦搶頭香活動,時辰還沒到,廟門外就聚集大批信眾,蠢蠢欲動,還一度推擠偷跑,時辰一到,更是暴衝激烈,所有人衝進廟門,一大群信徒跌倒,摔成一團,彰化南瑤宮搶頭香,信徒多到要出動員警維持秩序,女信徒全副武裝,怕推擠時受傷,時辰還沒到,信徒們已經等不及要往前衝。

現場氣氛好緊繃,子時一到,所有人衝呀,一大群人擠進廟門,面沒站穩的,全部摔成一團,衝進廟裡的人實在太多,廟門一度塞到堵住,搶頭香搶到一片混亂,到底誰是頭香得主,還要回顧手機錄影,放慢動作,才能確定,幸運兒是他,來自高雄的27歲的建築師傅,拿到大紅包,就說要給女兒,保佑家人平安順利。

南瑤宮搶頭香,信徒競爭激烈,不少人摔倒受傷,雲林朝天宮,就是怕搶頭香,造成場面失控,信眾受傷,所以讓大家慢慢地走進廟門,插頭香,廟方表示,只要是新年拜拜時,插上的第一炷香,都是頭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