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8 19:33

今明各地高溫 初三開始要變天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碰上大晴天,有沒有考慮到郊外走走呢,今天各地最高溫26到28度,不過要告訴你,初三就要變天!氣象局說,因為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轉為有雨,南部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氣溫下降七度,最高溫剩20度,初四更冷,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只剩1314度,同時,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這兩天雖然熱,但是因為輻射冷卻效應,台中只有11.6度低溫,溫差10度以上,一定要特別留意!

ㄧ起來關心天氣,初一碰上大晴天,各地最高溫26到28度,好多民眾把握時間出遊,但是這樣的天氣只有今明兩天,初三就要變天!氣象局說,因為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轉為有雨,南部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氣溫下降最高溫剩20度,初四更冷,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只剩1314度,濕冷天氣要一直到周五,同時,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這兩天雖然熱,但是因為輻射冷卻效應,台中只有11.6度低溫,溫差10度以上,一定要特別留意!

大年初一,太陽露臉,各地天氣晴朗穩定,熱的像夏天,高溫26到28度,好多民眾把握時間走春,外出曬太陽遛小孩,不過氣象局提醒,好天氣只到初二,初三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轉為有雨,南部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氣溫下降,高溫只有20度,初四降雨更明顯,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清晨低溫只剩13度,一直到初六才會慢慢穩定,除了把握這兩天好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因為輻射冷卻強,台中、嘉義分別出現11.6、11.9度,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日夜溫差10度以上,民眾早出晚歸,一定要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