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16:34

"麥擱悶啊" 網友這張「拜年注意事項」94狂

"麥擱悶啊" 網友這張「拜年注意事項」94狂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過新年,最怕遇到親朋好友訊問各項「近況」訊息;特別是長輩總愛把問題聚焦到小孩身上,導致身為晚輩的都感到龐大壓力。對此,一名網友就列出一張「10項禁忌」話題,主要警告長輩們看清楚再來做客拜年。

該張「告示」紙,被轉PO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專頁轉,只見上頭列出的「拜年注意事項」包括「工作、薪水、年終、福利」、以及「交往狀態、婚姻規劃、生子計劃」、還有「學歷、成績、畢業規劃」等3類、共10項。

PO文只吃「若有其他不及備載之問題且涉及個人隱私,建議請先致電詢問本府晚輩,以了解其適當性,避免造成雙方困擾。」不少網友看了都笑說「那不用去了啦~隨便都會聊到其中一個」、「好膽就貼在大門口啊!」、「一人發一張呀!」。但也有人表示,其實每年都在接招「懂得回擊長輩的問題才是過年樂趣」、「一場年夜飯吃下來像在演默劇」。(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