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8 19:38

中藥滷汁入味 "石頭烤蛋"飄香!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還要帶您來看苗栗特色小吃"石頭烤蛋",小小攤位,一週能賣出上萬顆,攤商說,原來、從挑選到完工,得花上五天、一共有六道程序,才能讓烤蛋口感Q彈,我們透過鏡頭,帶大家一塊來品嚐,這樣的蛋,您有嚐過嗎?來看苗栗特色小吃"石頭烤蛋",小小攤位卻能一周賣出上萬顆,攤商說,雖然是小小一顆蛋,不過製程從挑選到完工,得花上五天、六道程序,才能讓烤蛋口感Q彈,我們透過鏡頭,帶大家一塊來品嚐。

就是這顆烤蛋,能一周賣出上萬顆,小小一顆蛋,製程得花五天,經過六道程序,才會好吃,機器標準化挑選,每個蛋個頭都得一樣大,太小或有瑕疵的自動淘汰,接著經過洗蛋敲蛋後,再放進高溫的石頭裡悶烤,來回烤三次,再放入20多種中藥調配的獨家滷汁,和大湖草莓酒下去醃漬,讓烤蛋散發淡淡中藥味,及草莓酒香,就是對每一道程序的細節堅持,大湖這家烤但攤位,小小一家,卻能每星期有萬顆銷量,烤蛋業者說,研發過程不斷失敗,花了一年多才找到最好的味道,遊客都很捧場,現在儼然成了大湖當地的人氣小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