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8 19:37

小心隔夜年菜 重鹹過油恐傷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除夕年夜飯吃光光了嗎?很多人都會吃年菜吃好幾天,把年菜重覆加熱來吃,小心會發胖!因為年菜回鍋加熱太多次,容易因為過油'過鹹,讓體重增加、造成肥胖!過年期間,大家常把年菜重覆加熱食用。小心!這是肥胖隱形殺手!

一桌豐盛的年夜飯,加上有的傳統習俗說不能吃完,一定要「有春」(台語),象徵來年豐收的意思,所以家家戶戶多少都有剩菜剩飯,但年菜回鍋加熱太多次,容易因為過油過鹹造成體重增加,千萬不可小看!新年快樂,吃個魚大家都要年年有餘,吃完年夜飯這一桌子菜剩的可不只魚,剩的可多了!

煮太少不好看,一年吃一次澎湃吃不完就丟浪費,年夜菜變成了隔夜菜有時一隔好幾夜,湯沒喝完再熱一下,滷肉沒吃完再燉一下,雞腿再上個油鍋煎一下,甜不辣就交給微波爐忙一下,小心隔夜菜吃太多天增歲月人增肉,醫生劉伯恩,有人還會把沒吃完的乾飯煮成稀飯,其實GI值也就是升糖指數最容易飆高,隔夜菜真要吃別超過兩次,醫生提醒大家加了水熱菜,稀釋鹽分油分,才不會每逢佳節胖三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