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13:12

睽違20年! 擊劍隊再戰世大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倒數197天,各領域選手正在積極備戰,爭取參賽!華視新聞系列報導,帶您繼續來關注,將代表台灣出賽的奪牌熱門選手!擊劍項目,這三名菁英,莊博宇、吳昱廷、丁泓剴,都曾經在國際賽事摘金奪銅,這也是睽違20年後台灣在擊箭項目,重返世大運。一起來看!

2017世大運,另一個亮點,是從1997年義大利西西里世大運後,暌違20年,台灣再次擊劍隊出戰!和香港隊交流賽,仍舊卯足了勁!揮舞擊劍,刀光劍影間,得逼退敵手,還得找出敵方防守的漏洞,趁隙突襲!脫下防護面罩,每一個選手都是大汗淋漓!

這次被看好奪牌希望濃厚的台灣擊劍隊,實力堅強,2016年9月先在泰國公開賽拿下擊劍男團銅牌,11月又在日本舉行的亞洲U23擊劍錦標賽團體組奪銅!吳昱廷、丁泓剴和莊博宇,三個人目前都就讀台北市立大學二年級,年齡只有19歲,被稱為世大運選手中的「鮮肉劍客」。他們是台灣第一批男子擊劍國手,也是台灣首度有男子擊劍國手,進入國家訓練中心訓練!

但三個人接觸擊劍,卻各有各的故事!因為愛上了擊劍,他們放棄了傳統的升學路,但擊劍是冷門項目,更考驗選手的體能和技巧,沒有家人力挺往往很難撐過瓶頸!擊劍隊的選手莊博宇,原本是籃球和滑輪溜冰選手,卻因為從小追隨哥哥的身影,栽進了擊劍的世界。就讀岡山高中時,就在亞青賽拿下銅牌。

2013年全中運更摘下個人賽金牌,大放異彩!但遺憾的是,熱愛擊劍的兄弟倆卻無法攜手完成夢想!不論是在身材條件或者技術能力,三位選手都相當耀眼,而延續這股氣勢,三位大男孩也誓言要在世大運展現佳績,把金牌留在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