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20:06

美研究:速食包裝含毒 下肚傷身

房業涵 宋佾彰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吃速食嗎?提醒您,小心把毒物吃進去!最近美國知名期刊研究發現,抽樣27家速食業者,有超過半數的薯條、披薩包裝紙都還有氟化物,又叫全氟烷基化合物,這是一種防油的成分,接觸多了恐怕會導致癌症、甲狀腺疾病,媽媽吃多還會導致嬰兒體重過輕,生育能力減弱,不過對此,台灣的速食業者澄清,絕不含此種成分!

剛炸好的薯條香噴噴,夠油膩才好吃,打開薯條,有著外裝盒子包著,讓你隨手拿著,不會沾的油膩膩,反觀把洋蔥圈放在一般牛皮紙上,就會沾得滿張油!因為每份包裝紙盒幾乎都有防油材質。

美國"ENVIRONMENTALSCIENCEANDTECHNOLOGYLETTERS",知名期刊研究抽樣了27家速食業者,發現超過半數的薯條、漢堡、披薩包裝紙,都含有一種全氟氟烷基化合物,美國教授LAURELSCHAIDER更指出,這種成分接觸多了容易導致癌症、甲狀腺疾病,母親吃多還可能導致生育能力減弱嬰兒出生體重過低。

難不成吃速食真的把毒吃下?醫生說安啦,基本上要在很高溫的一瞬間碰到紙張才有可能有毒這樣的劑量也非常非常少不用擔心,台灣速食業者也在第一時間澄清,早已全面禁用全氟烷基化合物,提醒消費者剛起鍋的高溫炸物,不要第一時間裝進防油紙袋,多份顧慮以免真的接觸有害物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