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 16:38

超商店員遭歹徒斷手 過來人說出真心話...

超商店員遭歹徒斷手 過來人說出真心話...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莊區一間超商,發生一名17歲的店員,遭歹徒搶劫砍斷手掌,外界一片譁然,網路出現討論超商員工安全的文章,而網友以超商業者過來人的身分,在PTT寫出了真心話,被鄉民推爆。

該名網友表示:「根據多年前家族經營便利超商的經驗,這邊要奉勸各位年輕善良的便利超商店員,遇到搶劫,天條絕對是『不要反抗,讓他搶就好了。』」他解釋:「如果有好好執行SOP,收銀機裡面有了一定數量的大鈔,都會投入另外一個上鎖的金庫中,這個金庫只有店長能打開,而且打開除了鑰匙,還要數十分鐘才能開啟,已具備有防搶功能,老實說,夜班中的收銀機,裡面根本不會有多少錢,而且財團型的便利商店,所有該保的物業險,早都已經一應俱全。」

他還說:「這種搶超商的,在台灣監視器密布下的情況,被抓率根本100% 會為了個幾千一萬而去搶超商,犯上強盜罪,根本是智商有問題的人物,根本不需要冒上風險去對抗,殘酷的現實是,你拚上寶貴性命保護收銀機,斷了手掌,甚至是丟了性命,對公司而言,感謝你倒是未必,你發生這種結果,造成公司後續的工傷賠償,甚至是招募人員的困難度增加,才真的是棘手的麻煩。」

其他網友看完後大推:「我也記得以前上課聽學校老師說 SOP是讓他搶不要抵抗」、「我以前店長也是這樣告誡我的」、「以前都直營就有說不要抵抗了」、「正解」、「抵坑後還不是一樣會被搶,差點沒命還弄髒了地板,真不智」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