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08:28

一句話少搶1千 OL獲判15萬9千賠償

一句話少搶1千 OL獲判15萬9千賠償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洪姓OL,去年10月間在一處自動櫃員機室提款,結果卻遇到一名40歲的陳姓搶匪持刀勒索5000元,後來洪女問了對方一句「你結婚了嗎?」竟讓陳嫌改口只要4000元就好,陳嫌得手後逃逸,洪女立刻報警成功抓到陳嫌。最後陳嫌被判7年6月;由於洪女因此罹患「創傷後壓力疾患」,陳嫌須賠洪女15萬9920元確定。

據《NOWnews》報導,洪女當時獨自在自動櫃員機室領錢,轉身想補摺時,見陳嫌持刀走進來,更恐嚇說「我殺過人,也被通緝不在乎多殺一個人」要她交出5000元。洪女害怕之餘,仍問歹徒「你結婚了嗎?」試圖拖延時間,但陳嫌怒回「不要問這個問題」,洪女接著問「你做這種事情不擔心你父母會難過嗎?」結果陳嫌回說,搶錢就是要去南部看父親,最後自以為大度對洪女說「好啦,我看你也是上班族,我不為難你,你給我4000 元就好」,隨後得手逃逸。

洪女隨後報案,警方循線抓到陳嫌並移送法辦。法官認為陳嫌攜帶凶器,觸犯強盜罪,一、二審都判刑7年6月,目前還正由最高法院審理中。至於民事賠償部分,洪女因案發後確診罹患「創傷後壓力疾患、焦慮症狀、睡眠失調」,高院判陳嫌須賠洪女精神慰撫金、精神科醫藥費共15萬9千餘元確定。(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