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12:35

台灣首例 花蓮幼鵝H5N6感染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玉里傳出有幼鵝遭到H5N6感染,成為台灣首例!因為秋冬季節候鳥過境,台灣水禽場會加強戒備,但這次卻是在養鴨場附近發現一支死鵝,防疫所介入調查、擴大消毒範圍,防止疫情擴散。

疑似因為候鳥過境,一支幼鵝被發現死在養鴨場附近,成為花蓮第一起H5N6禽流感案例,由於H5N6型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防疫所加強戒備,在事發地點一到三公里處,擴大消毒,不過因為採樣結果出爐要花上兩三天,防疫所緊急限制業者,屠宰水禽類必須在,2月6號到2月21號之間,確診無染後才能宰殺、上市。

同樣是亞洲地區的日本,在去年底因為H5N6大規模撲殺31萬隻家禽,韓國疫情更慘,有3300萬隻家禽死亡,最可怕的是,中國就曾傳出因禽類傳染到人,十天就喪命的悲劇,相關單位將加強國內防疫措施,民眾也要避免接觸禽類,烹煮食物盡量煮熟,防患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