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19:53

鵝鴨分不清? 通報H5N6鬧烏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檢局六號公布在花蓮玉里發現國內首例,感染H5N6高病原禽流感的死亡幼鵝,但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在臉書上質疑,死亡的不是"鵝",是鴨!痛批農委會欺下瞞上,對此防檢局長出面澄清,第一時間是透過兩三位專家鑑定是鵝,將做DNA鑑定,而鴨和鵝到底怎麼分呢,帶您來看。

這張照片,就是防檢局公布在花蓮玉里發現,感染H5N6的幼鵝,但是再看看,這張他是褐色菜鴨,跟這一張,牠是白羅曼鵝,你還確定防檢局公布的是幼鵝嗎,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臉書質疑,死亡的根本是鴨,養鵝朋友他們一看說,那個鼻子的位置啊一看就是鴨不是鵝。

防檢局專家依照片認為確實是鵝,專家都有可能看走眼,而你分的出來嗎,在西門町開了超過一甲子的老店,教大家最容易分辯的方法,依外型來說,鵝的體型比較大嘴型較尖額頭處突出,鴨的體型較小嘴型較平,而煮熟之後,口感也有差別,民眾比較喜歡鵝肉較嫩肉較多,而防檢局公布感染H5N6的死亡幼鵝,究竟有沒有指鴨為鵝,將送DNA鑑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