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20:10

燈節攤商二房東 轉租再賺1筆

樂嘉妮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燈節首度移師西門町,燈會美食街就擺攤在中華路人行道上,不過近日傳出,有攤商當起二房東,把每日5千的租金,喊到9千元轉租,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要嚴加徹查。觀傳局表示,巡查過後已經沒有轉租情形,將持續追蹤。

你要哪一個,在元宵節前一天,以市長身分重回台大醫院,柯文哲帶的伴手禮,就是燈會小提燈、看林默娘,帶著雲林縣長李進勇,來看重化妝的林默娘花燈,雲林台灣燈會,跟台北燈節,雙首長聯合造勢。

這回台北燈節移師觀光聖地西門町,滿滿人朝,讓美食區攤位炙手可熱,周末就能進帳10多萬,比夜市好賺太多,不過卻傳出有二房東,轉租再賺一筆,台北燈節攤商租金,訂價標準是每日5千元,燈節9天下來,一攤租金4萬5。

疑似有攤商開出一日9千的價碼轉租,貴了將近兩倍,台北燈節移師西門町,空間有限、美食攤商只有30家,如今攤位太搶手傳出有二房東出沒,觀傳局表示一定會嚴加追查,一旦發現將取消攤商資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