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20:09

想玩雲霄飛車 靠VR享受快感!

張樂 編譯  / 美國

玩雲霄飛車,一定得到主題公園嗎?有了VR虛擬實境頭盔、3D遊戲軟體之外,再加上一張懸空、能360度旋轉的遊戲座椅,在你家的遊戲室也能打造專屬的虛擬雲霄飛車、在那個懸空的虛擬世界中,還能開戰鬥機、飆跑車,享受虛擬實境的極致快感。

您還坐在電腦前玩電玩遊戲嗎?VR虛擬實境雖然是當前最夯,但它也快走到盡頭了,蓄勢待發的是這種類似訓練太空人的座艙椅,一旁有操控搖桿,座椅有賽車座椅般的安全帶,因為座椅要360度忽快忽慢地翻來覆去。

戴上3DVR虛擬實境頭盔,您可像電影玩命關頭裡的唐老大,飆車俯衝、騰空飛躍障礙物,或是像戰鬥機飛行員一般,翻滾蛇行玩戰技、至於雲霄飛車,虛擬世界裡血脈賁張的刺激感絕不輸真實世界。

這種新式互動360度懸空旋轉的遊戲座椅當道,將讓遊戲世界更進化,VR結合HOLOGRAM全息攝影技術則帶來另一番風貌,利用光波反射繞射的原理,產生虛擬影像,一位虛擬的鋼琴老師有如親臨現場一般,在虛擬鍵盤上教您怎麼運用指法,練習者點選應用程式後,戴上VR頭盔就能跟著學習。未來十年,機器人或許會奪走您的工作,但VR可望幫人們職場生涯開一扇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