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15:58

疫"禽"危機 惡廠商亂丟400死雞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禽流感疫情逐漸加溫,卻有不肖業者,隨意丟棄死亡雞隻!新竹就有民眾發現,上百包飼料袋,裝了四百多隻死雞,被丟在邊坡;防疫人員和警方到場拉起封鎖線、進行消毒,目前已經將雞隻送驗,要理解是否有禽流感。

往邊坡下望去,這畫面怵目驚心,上百包的飼料袋,散落一地,恐怖的是,裡頭裝著的是一隻隻的死雞,仔細點看,這些雞隻有的已經腐爛,有的雖然脫毛但還是明顯看得出來雞隻的輪廓,現場也瀰漫著濃濃的腐臭味,防疫人員不敢大意,穿起了隔離衣,並設法爬下去,了解情形。

民眾發現在新竹湖口鄉一處較為偏僻的公路斜坡,發現這一大堆的雞隻屍體,嚇的報案,警方隨即也拉起封鎖線,並派出消毒車進行噴灑消毒;初步看來,現場有上百隻的死雞,由於數量之大,清運困難,可能會採取就地掩埋。

台灣禽流感疫情逐漸升溫,卻仍有不肖業者私自丟棄雞隻屍體,恐怕造成更嚴重的傳染,警方現在已經全力追查,若檢驗後這些雞隻是病死,就會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移送偵辦,並給予重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