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12:40

禁宰令害雞荒 雞肉飯店好慘!

陳建邦 邱君萍 高燕泰 報導  / 嘉義縣

禽流感疫情延燒,國內甚至首度出現H5N6病毒,為防止疫情擴散,農委會宣布從2月17到24日,除了室內飼養而且直送屠宰場的白肉雞之外,全國其餘家禽禁宰禁運7天,禁令天數創新高,這段期間將買不到生鮮土雞,連帶的水禽價格恐怕因此又要調漲,有餐飲業者甚至要暫時停賣雞、鴨等餐點,雞肉攤商痛批,沒收入就快要去吃土了,嘉義雞肉飯業者說,只能先用先前的存貨撐一撐!

雞肉一塊塊的剁,嘉義雞肉飯很出名,現在政府說要禁宰7天,這段期間怎麼辦,先用存貨撐一撐,賣完就暫停營業休息幾天,禽流感疫情不少雞鴨都中鏢,民眾吃雞肉怕不怕,好吃愛吃所以不怕,怕的是沒雞肉可吃。

除了雞肉飯,賣鵝的有沒有影響,就因為目前鵝還沒傳出染上禽流感,存貨比雞鴨多,只是這波禽流感疫情,農委會先是主委林聰賢說,冬天不養禽讓雞鴨鵝農們跳腳,現在又要禁宰七天,雞鴨鵝肉商們搖頭,沒肉可賣沒錢賺要吃土嗎,禽流感疫情如果再擴散,恐怕真的要雞飛狗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