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12:38

防禽流感延燒 今禽類禁宰運7天

楊依嘉 翁乾晃 蕭秉儀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禽流感疫情延燒,農委會宣布即日起,除了室內飼養、直送屠宰場的白肉雞,全國禽類,實施禁宰禁運七天,直到下個星期五!這次禁令天數、是有史以來最常,雞鴨鵝恐怕漲價,還會買不到!因為目前國內庫存量,只夠供應3天,業者也哀號,沒辦法做生意,是要他們吃土嗎?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這是痛苦的決定。

禽流感疫情延燒,農委會宣布從今天起,除室內飼養直送屠宰場的白肉雞,全國其餘禽類實施禁宰禁運七天,禁令天數創新高,業者大嘆鬱卒,過幾天就沒雞可賣得關店,業績影響兩成,農委會主偉林聰賢則說,這是痛苦的決定,農委會一發出家禽禁宰禁運令,早上傳統市場買雞的人就特別多,但是攤商邊宰雞邊怨嘆,根本來不及因應,太突然,只能做一天啊。

怎麼辦休息啊,鬱卒啦鬱卒啦,專賣料理土雞的老闆也一樣,過去一天大約得用掉40隻雞,現在只能愁眉苦臉,業者哀聲連連,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被質疑決斷粗糙,痛苦的決定,16號禁運禁宰令發布後,台北市政府晚間就加派獸醫人力,到家禽批發市場,加強檢查屠宰線和運送販售禽隻的健康狀況,並派人監督車輛進出都要經過水柱消毒,為了怕預期心理,導致家禽價格上揚,北市府將和農委會、量販店通路業者討論,未來七天增加冷凍肉品供應量,等相關供應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