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20:21

文明邁向衰落 2020年最黑暗?!

綜合報導

您知道嗎,其實人類的文明,並不是一直都在向上發展,好幾千年以來,文明一直起起落落,比如歐洲中古時代,就是一個文明倒退的黑暗時代。而我們現在的文明,根據美國一位學者的說法,也已經邁向衰落。目前的戰爭飢荒和政治動亂,將在2020年,達到最黑暗的一刻。而這一切,都是學者以數學公式,推算出來的。

極端組織興起,激進組織領袖巴格達迪,堪比狂人的領袖越來越多,無辜人民紛紛逃離戰火,逼得三歲孩童曝屍冰冷海濱。人類文明走到2017年,迎面而來的似乎不是光明與希望,而是混亂與失序。

美國康乃迪克大學教授涂爾金就利用數學公式,推算出我們的文明,正在一步步邁向衰落,而且最黑暗的一刻,將在2020年到來。涂爾金利用簡單的數學方程式,計算從西元前1500年,到西元後1500年的人類文明發展狀態,發現文明的興起和衰落,有固定模式可尋。

也就是依據這個公式,涂爾金算出我們現在的文明,將在2020年衰落到谷底。康大生態數學教授涂爾金,所謂文明的衰落,包括生活品質變差,以及衛生與健康的水準降低。涂爾金還表示,儘管公式沒有算出川普會當選美國總統,但光是把他選出來當總統的這段過程,就已經是人類文明崩壞的表現。

不過,學者也安慰大家,就是因為知道文明有崩壞的可能,人類才會有警覺心,大家可以一起避免,這一天的到來,齊心協力維護既有的文明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