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13:00

專買高檔貨? 台電綜研所疑自肥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電綜合研究所遭踢爆,有員工假借研究案之名,買了相機組、高級行李箱等奢侈品,還公器私用PO在臉書上炫耀;立委質疑,採購的相關配件都是最高檔,到底與採購名稱「安裝智慧電表」有什麼關係?台電綜研所則解釋,像行李箱是用來保護5百多萬的防火牆裝備,但這樣的說法,讓立委批浪費公帑。

行李箱、相機組,像這樣出國旅遊會使用到的物品,竟然出現在台電的採購名單內;台電遭踢爆有員工假借「智慧電表研究案」之名,大享個人娛樂之實,還PO在臉書上炫耀。

什麼都買最高檔的,像是電視盒無線喇叭電視、11萬的家庭劇院組、14萬的IMAC,還有相機組高達50多萬,32吋行李箱也要3萬7,採購一堆3C產品,到底與安裝智慧電表有什麼關係?

台電解釋,一切都有按照採購流程,各項配件都符合需要,只是有必要買到頂級規格嗎?負責審核採購流程單位表示是沒有嚴加把關,未來會注意,只是這花的可是人民辛苦的納稅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