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11:09

工作34小時非過勞?! "實習醫生之死"法官這樣說

工作34小時非過勞?! "實習醫生之死"法官這樣說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國道33死讓大家開始關心司機過勞問題,而永采烘焙坊實習生也爆出過勞,連離職員工都出來連環爆料,最後勞工局因永采違反多項法規,重罰100萬元。事實上容易過勞的行業當中,醫療護理業也算其中之一,相對於永采實習生的處境,6年前,成大醫院一名實習醫生林彥廷,也疑似因為過勞,不幸被發現倒臥在浴室死亡。

根據「1111職涯論壇-醫療護理版」醫勞盟法律組成員Medlab Seer所寫的文章 《醫殤之後,成大實習醫師林彥廷走後的第 6 年》,內容提及「林彥廷的爸爸6 年來滿心期盼法院能還給兒子一個過勞超時的認定,不過當時一審法院認為,林彥廷雖然是成大醫院實習醫學生,執行醫療輔助業務,抽動脈血、放鼻胃管、導尿管、傷口換藥和輔助急救,但是因為「實習醫學生」還是「學生」,所執行的業務都是「學習」,所以法官作出林爸爸敗訴判決。

官司裁定下來之後,林爸爸就說:「為什麼明明是為醫院工作,過世前一天連續在成大醫院工作 34 小時,這樣還不算過勞嗎?法律到底保障什麼?」不過二審上訴過程中,林爸爸卻因為中風倒下,法官再度勸雙方和解。而到現在林爸爸依然等不到兒子是過勞的認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