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11:35

司機疲勞駕駛"想不起怎北上" 網友發毛!

司機疲勞駕駛"想不起怎北上" 網友發毛!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近日發生賞櫻團遊覽車司機疑似過勞,導致車輛翻覆釀33死慘劇。事件也引發大眾對於「疲勞駕駛」的討論。對此,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PO出一篇自已曾疲勞駕駛的經驗,但故事卻讓網友聽了毛骨悚然?!

原PO表示,自己在民國93年的時候當司機,平時跑機場接送,假日就跑跑遊覽,一個月大概休四天(非假日),每天睡眠不足已經是家常便飯。但有一次,配合公司調度,雖然已兩天兩夜沒闔眼,還是在晚上十點半從台中出發下高雄載客,然後趕隔天早上六點桃機的早班飛機。

原PO回憶,當時南下已半夢半醒,到高雄載客後,大約兩點多開始上高速公路的時候「我已經睡著了…怎麼到桃機的,我不知道!怎麼過收費站的,我不知道!客人怎麼下車的,我不知道!我怎麼活過來的,我真他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就是,自已已把車開去桃機的停車場,然後就睡死了。

原PO說,當天下午五點半睡醒,回想前一晚感覺就像失憶一樣「完全想不起北上的過程,算一算回數票…真的少十三張耶!那時我已經起雞皮疙瘩了!到現在,我依然想不起那天是怎麼北上的」。

不少網友看了之後先表示「好可怕喔」、「你真是命大」、「你確定你現在是活著?」,但更多人反而藉此跟司機表示「辛苦了」、「謝謝大哥們 辛苦了」,也有人指出「那種過勞的漂移失憶感我懂,不過還要開車超可怕的」、「疲勞駕駛,真的會失憶,當下可能都完全靠潛意識的反應動作,回想起來確實會覺得不可思議」。(圖片來源/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