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戀花創辦人鞠躬 「願散盡家財處理後續」

蝶戀花創辦人鞠躬 「願散盡家財處理後續」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月13日晚國道5號轉入國3木柵交流道處,發生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的遊覽車翻車意外,造成33人死亡,今(17日)上午,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友力通運公司負責人將到場說明。

蝶戀花老董周比蒼在記者會中針對康姓司機疑似連續上班15天之事,表示該起事故是13日發生,而司機10日已經放假。但媒體質問,1月26到2月10日確實連續上班15天?沒想到蝶戀花老董竟然回「人為財死」,強調他初一到初五提供雙倍薪資,指司機是自願上班「想多賺錢」。稍早,康姓司機姐姐針對這點怒說「你們不准假」,講到激動處還崩潰痛哭,但周比蒼聽了還是強調「沒有不准假」。

而遊覽車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表示,在1月27日至2月9日駕駛連續出勤的部份,確實違反勞基法,沒有強制七休一,這個部份,相關單位已表示會針對此事調查並懲處。魯孝亞也強調,這次記者會不是只是對外道歉了事,將親自對受害家屬進一步表示敬意、說明。不過對於這次事件關係的導遊、相關人員,是否納勞健保,以及深入的保額金額等,並沒有多做說明。最後周比蒼起身鞠躬道歉,也釋出誠意指出,將「散盡家財」來處理後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