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 14:25

艾利豪雨轟炸 花蓮路坍民宅毀

張益鈞 陳君毅 報導  / 花蓮縣

艾利颱風,雖然沒有直撲台灣,但是外圍環流帶來的豪雨,還是讓台東花蓮地區的災情慘重。花蓮部分路段坍方,而壽豐鄉一戶民宅被巨石砸爛,還好當時居民已經撤離,而台東除了淹水,鐵路也大受影響,還有火車一度卡在土石流當中。

山坡上長長的痕跡,一顆超級大的石頭滾下來,把這戶民宅砸爛,十幾公斤的冷氣機直接被推到地上,屋子裡都是土石泥流,還好風雨來的時候,村裡面預警性撤離。另外,花蓮壽豐的樹湖社區這棟房子,被砸爛了,還好沒人受傷,八十幾歲的阿嬤也表示,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副景象。

艾利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在花蓮地區帶來嚴重災害,台九丙線部分路段坍方,土石流破壞路基,雙向道路封閉;台東的災情也很嚴重,豪大雨量讓不少地區淹水。

鐵路方面,太麻里到知本路段發生土石流,淹沒在鐵軌上,有一班自強號一度卡在土石流當中,導致南迴鐵路大當機,車站擠滿等車的民眾,還好目前已經搶通,延誤班次超過十個小時,影響兩千七百名旅客,預計接下來幾天,還是必須嚴防豪雨加強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