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20:33

腸病毒當心! 引發心肌炎恐致命

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病毒危害!現在已經進入腸病毒盛行的季節,台北有醫師接到腸病毒引發心肌炎重症的個案,心肌炎初期會出現嘔吐、精神不好等症狀,因為跟一般感冒類似,因此常常被輕忽,心肌炎拖到最後可能會導致心臟衰竭而死亡。

小寶寶哇哇大哭,這個時候家長特別緊張,因為現在已經進入腸病毒流行季節,更要小心的是,腸病毒如果引起心肌炎,小孩就會有生命危險,心肌炎早期症狀,患者可能出現嘔吐、臉色蒼白精神不好、心跳加速和呼吸急促等症狀。

猛暴性心肌炎,死亡率甚至高達50~70%,腸病毒臨床表現千變萬化,病情也可能在一兩天內快速進展成為心肌炎,醫師提醒五歲以下的幼童要特別小心,常用肥皂勤洗手,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儘量不要跟疑似病患接觸,另外要提醒的是酒精性乾洗手無法殺死腸病毒,建議環境消毒最好使用500PPM濃度的漂白水,做好這些預防,就能將腸病毒感染的機率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