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13:25

阿里山櫻花季 賞櫻王再等等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每逢初春滿山遍野櫻花在阿里山區,形成壯觀的花海,讓阿里山春天的櫻花季,成為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賞花盛事,吸引遊客朝聖,花季從10號開始為期一個月,不過今年的櫻花花期很慢,花季指標''櫻王''染井吉野櫻,才正準備要綻放,不過沒關係民眾搶先上山,可以先欣賞河津櫻等其他花系,搭著小火車穿梭櫻花林。

飄渺雲霧中,桃紅色櫻花盛開,鮮艷色澤美如畫布,散步在小徑彷彿置身仙境,粉的紅的各色嬌嫩櫻花開滿山谷,每年到這個時候,沒來到阿里山賞櫻就會很遺憾,不過因為暖冬的關係,民眾特地要來看櫻王"染井吉野櫻",這花季主角,卻只是含苞待放還沒開花。

千萬不用覺得可惜,因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有28種多達兩千多株的櫻花,其他的河津櫻等山櫻花系都很美,預計櫻王會到三月下旬綻放,坐著小火車穿梭在櫻花林裡,為期一個月的花季,是出遊放鬆的誘人首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