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13:25

屏東琉璃吊橋 沙塵捲奇觀驚人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民眾到山川琉璃吊橋去玩,遠遠望去,溪谷中出現像龍捲風的景象,時間長達10多秒,覺得很神奇,趕緊用手機錄下畫面,PO網後引發熱烈討論,不過有氣象站人員看過之後表示,龍捲風通常是在旺盛對流下,所形成的快速旋渦,由於當時屏東風速不大,但山川琉璃橋是在隘寮溪谷,很可能是較強的風碰撞到山谷等障礙物,捲起溪谷的沙塵,形成沙塵捲。

一陣驚呼聲,用手機拍攝,眼前這像龍捲風的景象,漏斗狀的漩渦往天空竄好壯觀,第一次看到大喊這是龍捲風嗎?這地點在屏東的山川琉璃吊橋,民眾到這裡玩,在下午時往遠方一看,忽然看見,趕緊錄下來PO網分享。

氣象站人員看了以後表示,龍捲風通常是在氣溫高水氣多,對流旺盛的狀況下,由天空向下發展到地面或海面的強烈旋轉氣柱,破壞力強能瞬間把汽車鐵皮屋全都捲起,不過4號當天,屏東的風速並不大最大才6級。

會有龍捲風的機率不高,研判有可能是琉璃橋位在隘寮溪谷,溪畔有很多蜿蜒溪道,較強一點的風碰撞到山谷等阻礙物,就捲起沙塵形成沙塵捲,通常一二十秒就會散掉,也符合民眾拍攝的時間長度,不過對於第一次看到這種奇景的遊客來講,也算是大開眼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