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19:53

不只"冠脂妥" 3款藥物再傳偽藥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57萬人使用的降血脂藥「冠脂妥」爆出偽藥,現在更傳出還有另外3款暢銷藥物,包括降血脂的「力清之」、「維妥力」,和降血糖的「佳糖維」,疑似也都被同一個偽藥集團鎖定,製造假藥,其中「佳糖維」是國內最常見的降血糖藥物,國內醫師擔心,如果長期服用偽藥,無法有效控制血糖,危害程度恐怕會比降血脂偽藥,來得更嚴重。

有三高要吃藥,但萬一吃到假藥可就慘了,現在傳出,不只降血脂藥"冠脂妥"有假藥,另外兩款降血脂藥"力清之""維妥力",還有最常用的降血糖藥"佳糖維",疑似也有假冒品,國內醫師尤其擔心,降血糖藥不能一天不吃。

全台數十萬名糖尿病患者,都服用佳糖維,萬一吃到假藥,血糖無法控制根本等於沒吃,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只要一沒吃降血糖藥,血糖值飆高,嚴重時可能導致昏迷,甚至危害生命。

就怕會危害民眾健康,檢調已經介入調查,醫師也提醒目前還沒有證實,是不是有仿冒品,如果民眾覺得有疑慮,第一時間可以先到醫院,交由醫師評估,千萬不可以隨便停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