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製藥廠做偽藥 3年賺千萬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實在是太黑心了。曾獲得GMP認證的製品大廠,三陽製藥公司,竟然做偽藥販賣;三年來,不法獲利高達上千萬。旗下知名的金絲膏和消痔丸被檢調查出,委託由違章鐵皮工廠製作,而且是由雞舍改建,環境又髒又噁心;藥布的原料桶充滿刺鼻味,還非法添加西藥、竄改日期和批號。檢方依違反藥事法,將負責人張朝霖等16人起訴。

  調查人員進到屏東長治這家由雞舍改建的違章鐵皮工廠,裡面又髒又亂,地上擺滿大鐵桶,這桶紅的、這桶綠的居然都是做藥布的原物料,卻連蓋子都沒蓋。沒有消毒設備衛生有夠差,到處堆放藥布半成品和藥盒,飄出刺鼻惡臭。現場像家庭代工廠,沒有專業人員就在做藥,還當場被查到正在竄改藥品批號和有效日期。

  令人吃驚的是這竟是國內知名的三陽製藥公司在生產藥品的地方。檢方調查,曾獲GMP認證的三藥製藥,從99年8月開始,就把屏東潮州廠房轉賣,後來移到長治這家地下工廠;就在這兒,非法添加西藥做偽藥販賣。專門透過地下廣播電台銷售,三年來,不法獲利上千萬。檢方依違反藥事法,起訴負責人張朝霖等16名業者和員工。

  製藥大廠卻非法做藥賺黑心錢,實在讓長期使用的民眾又氣憤又錯愕,不知道自己用的藥布藥品,會是在這麼噁心的環境做出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