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20:23

日本掃墓祭祖 周邊用品商機大

綜合報導  / 日本

掃墓祭祖除了華人外,其他亞洲國家也非常重視。鄰近台灣的日本,每年的盂蘭盆節、春分、秋分和逝者的忌日,都要掃墓祭祖,因此也衍生出不少周邊商品。

春分即將到來,也是日本民眾祭祖的日子,虔誠的在供桌上放著烤糰子,但這不是單純的烤糰子,而是烤糰子蠟燭,另外還有綠茶蠟燭,逼真的造型,帶來溫暖的回憶,此外這款蠟燭,在燃燒半小時後,還會自動熄滅,如此一來就不怕,忘了吹熄蠟燭而導致災害了。

祭祖當然少不了鮮花,但日本居住空間,普遍都不大,花瓶自然也很迷你,可是這個花瓶除了迷你外,還有很多用途呢,打開後花瓶下半部,可以分拆成燭檯、香爐等,空間再小都不怕。

另外祭祖掃墓離不開香,可是一般的香,很不容易點燃,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有業者推出了這款,前端是斜切面的香,由於受火面積大,因此非常好點,如此一來祭拜者就不會,被煙薰的淚流滿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