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20:15

"冰人"不怕冷! 裸身在冰天雪地

王皓 編譯  / 歐洲

在冰天雪地裡不穿衣服,一般人就算不凍死,恐怕也會凍傷。不過荷蘭卻有一名男子,會刻意赤身裸體,在雪地裡跑馬拉松,或是在冰湖中游泳,創下不怕冷的金氏世界紀錄。同時他還堅稱,寒冷讓身體免於疾病侵襲,也因此為他自己贏得冰人的稱號。

冰天雪地裡,霍夫先生只穿著一條短褲,就在地上盤腿而坐,光用看的,就讓人覺得臀部一陣涼意襲來。在這樣的環境裡活動,霍夫堅持只穿一條短褲,他認為寒冷有助健康,也因此為自己贏得冰人的稱號。荷蘭冰人霍夫,對一般人而言,處於這樣的寒冷中,而沒有適當保暖衣物,恐怕還來不及感受健康或治療疾病,靈魂肉體就會先分家,身體直接凍僵。

然而霍夫卻是個奇葩,他強調靠著控制呼吸,就能對抗寒冷,而醫生則發現,他的身體對寒冷的反應,很不一樣。也因為他擁有可以對抗酷寒的特殊體質,因此一口氣寫下26項金氏世界紀錄,包括泡在冰塊裡時間最久,在冰天雪地裡赤腳跑最遠,只穿短褲花最少時間登上非洲最高峰等等。

當然,在許多寒冷地區,經常有抗寒活動舉行,比如雪地馬拉松,或是冰泳等等。然而要長時間待在極低的溫度之中,還能維持活力與健康,霍夫的確是罕見案例。也因此他現在正在與研究人員合作,希望能找出他耐寒的秘訣,並且進而發展出,利用低溫增進人體健康或是進行治療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