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20:15

台大不要她 美7所大學搶著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這超厲害的女高中生!就讀台南女中的黃琬婷,去年底申請台大被拒於門外,但她不氣餒,沒想到接著就陸續接到了美國的七所大學的錄取通知,包括錄取率只有2%,比哈佛大學錄取率還要低的''密涅瓦大學'',她好開心,連自己也不敢相信,她也接受媒體訪問,分享自己的學習秘訣,鼓勵其他的學生,千萬別因為一次挫折就放棄。

一早又接到第七所國外學校的錄取通知,就讀台南女中的黃琬婷,笑的好燦爛,老師同學都替她開心,尤其是這一所,美國的密涅瓦大學,真的很不簡單,2012年才成立,標榜是沒有牆的世界大學,一年吸引一萬六千人申請就讀,錄取率只有2%,比哈佛大學的錄取率還低,學費加住宿,一年約一萬美元。

學生在求學四年的時間,會在全球七個城市就讀,琬婷更是第一位用台灣文憑,申請進入這學校的學生,儘管去年底,她透過特殊徵才途徑,要申請國內的台大政治系,面試那關卻沒通過,有人覺得台大把人才往外推,但她不這麼認為,想分享的就是,累積外文實力,多讀書多涉獵各方知識,就能脫穎而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