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20:09

打臉李永得?! 邱太三挺執法警

陳詩雅 李詩健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遭員警盤查,要求出示證件,引發李永得和一旁路人不滿,現場和警方爭論起來,李永得批評台北市成了警察國家嗎,不過法務部長邱太三回應,警方在法制上和執行上沒有問題,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如果自己被盤查,會問警察說「我看起來是像遊民,還是匪諜?不然怎麼會要檢查我」,會用幽默的態度,化解問題。

穿著亮黃色外套和托鞋,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要去超商買東西,李永得一直看著巡邏員警,警察上前盤查,引發口角。李永得隨後在臉書寫著,真不敢相信,只不過要去超商,碰到5、6個警察叫住我,要查我證件,台北市甚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太離譜了吧!

文章一PO出引發正反意見論戰,有人力挺執法過當,也有人覺得李永德耍官威,不過法務部長邱太三力挺警察,說會用比較幽默的態度,事情就解決了,至於"警察盤查"該做的還是要做,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也認為,任何一個市民有意見時都該重視,但也要維護警察的執法尊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