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17:39

男童打賞直播主41萬 敗光家產媽嚇傻

男童打賞直播主41萬 敗光家產媽嚇傻 | 華視新聞
舒姓女子秀出交易記錄(翻攝新浪網)

綜合報導  / 中國

網路直播正夯,也培養出不少有名氣的直播主,光是一次直播,得到的打賞金額,更是不容小覷。不過瘋迷看直播,卻讓一家人賠了所有積蓄,而且主角竟然是一名8歲小男童,他出手闊氣,卻把家產通通敗光了。

根據大陸新浪網報導,這名男童經常玩手機遊戲,某天他在玩媽媽的手機,發現直播軟體「虎牙直播」中,有直播主玩給大家看,引起他的注意,在觀看直播主的過程中,他發現只要對直播主打賞,直播主就會稱讚他,讓他愛上打賞的感覺,竟然連續兩天,透過支付寶,花了9.3萬元人民幣(約41萬元新台幣),購買打賞用的點數「金豆」。直到男童母親收到簡訊,提醒帳戶餘額不足,才東窗事發。

這名叫童童的小男孩,今年才8歲,他直接坦承,是他使用父母的支付寶帳號購買「金豆」,拿去打賞了。幸好小孩子不懂事,媽媽也不願責怪孩子,「他太小了,根本不懂掙錢的辛苦!」只希望這撒出去的家產,能順利追回。

當地律師李海夫指出,根據法規,男童未滿10歲,是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因此已給付的錢財,其父母有權要求退還。只是難就難在,要如何舉證,購買點數以及打賞的行為人是童童本人呢?目前,「虎牙直播」還沒對此做出任何回應,且客服電話也無人接聽,媽媽只能先提出退款申款,等待審核,好讓辛苦賺來的錢,順利拿回來。經過這次教訓,恐怕家長再也不敢把手機丟給孩子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