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13:39

兩岸商標戰 歐付寶敗陣還有救!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的支付寶早在十多年前已經風行,改變民眾消費習慣,台灣去年跟進開發了第三方支付的歐付寶,不過卻遭到中國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告上了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認為歐付寶的名稱跟支付寶混淆,要求撤銷!經濟部智財局不同意撤銷要求,卻遭到訴願委員會駁回。

經濟部表示,業者可提起行政訴訟,還有救濟空間。餘額不足手機現在就存,要付錢時他們同樣一支手機搞定!現在有個事搞不定!就是大陸的支付寶不高興台灣的歐付寶跟他撞名了!支付寶,歐付寶,兩個付寶會弄混了!

中國大陸阿里巴巴集團一狀告上了台灣的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本來經濟部打了回票卻被訴願委員會駁回,認為支付寶早在2004年就註冊商標了歐付寶2015年才跟在後頭!所以支付寶有優先權,兩個商標,英文名字很像,圖像概念都是付寶,會讓人誤以為是一家人,不過國內業者可以再提出行政訴訟,錢是什麼,錢是不管是不是親兄弟都要明算帳,這仗還要打付寶是不是阿里巴巴吃到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