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20:47

"鈔市"奇景! 成綑現金等人買

蘇雅容 編譯

菜市場不但能買菜,還能買鈔票嗎!?在非洲索馬里蘭共和國的菜市場裡,一捆一捆的鈔票就放在地上,待價而沽,因為當地人對自己國家的鈔票沒信心,要換成外幣保值,也造就了全球唯一的鈔票市場。

走進東非索馬里蘭共和國的菜市場,什麼都賣,包括鈔票也能買賣。一捆一捆的索馬里蘭貨幣先令堆在地上,不怕搶,也不怕被偷,就等人待價而沽,也成了當地的特殊景象。

你會發現大家喜歡美元勝過先令,因為舊的鈔票很髒而且品質不好。白花花的鈔票,沒有點鈔機,靠的是人工一張一張數,索馬里蘭原本是屬於索馬利亞控制,只是索馬里蘭在獨立出來後,經濟差,導致民眾對自己國家的貨幣沒信心,覺得隨時會變為廢紙,所以把先令換成其他國家的貨幣,反而比較保值。

至於換匯價格,變動不小,還能像買青菜蘿蔔一樣討價還價,而當局不禁止鈔票交易,所以當地人用錢買錢的情況,就在菜市場裡大大方方的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