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20:14

4千米高峰垂降 冒險家步步驚心

綜合報導

挪威一位登山冒險家攀登阿爾卑斯山,從四千公尺的高峰、用繩子垂降而下。冒險家的頭戴式攝影機拍下驚險過程,相當刺激。

全世界最高、最陡的一個峰、根本沒地方站,冒險家必須跨坐、讓身體平衡,想下山、只能靠綁在身上的繩索、放繩下滑,還得有堅強的意志、靈活的四肢,步步為營、慢慢垂降,這裡是阿爾卑斯山勃朗峰,被新雪覆蓋的陡峭山脊,吸引登山冒險家來挑戰。

他頭戴攝影機、紀錄自己每個腳步,冒險家說、他不怕高、不怕垂降過程的辛苦,只怕天氣驟變、風雪遮蔽視線,那可就上得去,下不來了,當然最後冒險家成功,從四千公尺高峰、用繩索垂降而下,才能帶回這麼多驚險又美麗的畫面。

冒險家名叫托爾莫德,他是第一個登頂阿爾卑斯山脈,82座4千公尺高峰的挪威人,而且他登山速度相當快,最近3年就征服18座難度極高的山峰,登山冒險王的每一步都在挑戰極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