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20:25

連通異世界? 東西靈媒大揭秘!

王皓 編譯

最近熱播的戲劇通靈少女,敘述的是少年靈媒的故事。而靈媒這個角色,其實古今中外都有,比如在賣座恐怖片厲陰宅裡頭,前來協助主角的通靈夫妻二人組,是真有其人,而且他們經歷的故事,相當豐富精彩。

最近國內熱播的影集通靈少女,影星郭書瑤飾演的靈媒,是真有其人。而靈媒這個角色,其實古今中外所在多有,賣座恐怖電影厲陰宅,就是改編自發生在美國羅德島州的真實故事。

在羅德島鬼屋事件中,前來協助的靈媒華倫夫婦,是知名的靈異現象調查者。兩人在1952年成立新英格蘭靈異研究協會,在2006年華倫先生去世前,他們遭遇和處理過的案件,非常豐富。

華倫夫婦還處理過賓州的幽靈鬼屋、康乃迪克的殯儀館鬼屋,甚至為遭狼人惡靈附身的男子驅魔。他們紀錄自身經歷的書籍,經常都能熱賣,其中不少還被改編成恐怖電影或影片,比如安娜貝爾、厲陰宅、鬼影森森等等。除了經常上靈異節目擔任來賓角色,在厲陰宅當中,當時已經高齡80多歲的華倫太太,還軋上一角。

只是超自然事件的認定,很容易引起爭議,華倫夫婦究竟是真正的靈媒,還是譁眾取寵的騙子,其實也一直有著兩面看法,不論如何,難以解釋的現象,總是存在現實世界當中,也難怪像華倫夫婦這樣的靈媒,還是永遠不缺故事可寫,也不缺粉絲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