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20:43

不想債留子孫 13歲女成"黑戶"

高華襄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怎麼會有父親這麼糊塗!新北市三重一名13歲少女,因為父親欠了百萬卡債,怕債留子孫,少女出生就沒報戶口,變成黑戶,從小到大沒健保也沒念過書,看鄰居上學好羨慕,不斷哀求爸爸,最後議員出面幫忙,才順利唸小學。

少女專心唸著課文,上課超專心,因為這念書的機會得來不易,原來她在台灣,當了13年的透明人,說起話來很生澀,13歲了從出生到現在都是黑戶,因為爸爸欠下百萬卡債,擔心債留女兒,所以從出生後就沒報戶口,沒有身分證自然沒辦法上學,也不能用健保看醫生。

這樣的生活,直到長大後,羨慕鄰居可以去上課,向爸爸哀求後,好不容易才能上小學,明明是念國中的年紀,但因為都沒上過學,所以先在小學念書。

其實八年前民法修法後,改採全面"限定繼承",也就是,爸媽留下鉅額債務,子女不用全部扛下來,比如說,爸爸留下100萬債務,50萬遺產,那子女只需要,把50萬遺產拿去還,剩下的債務不用再管,這修法讓子女不用害怕,再被父母連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