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06:00

幽靈人口! 17歲兄妹沒上過學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有一個姓游的婦人,上周四因為癌症過身,警方去她租屋的所在才發現,他有兩個孩子,一個17歲一個14歲,不過兩兄妹連戶口都沒報,也沒去讀書,已經請社會局處理。

  監視器拍下兄妹檔出門畫面,哥哥騎腳踏車載妹妹,看得出來感情融洽,但已經17歲和14歲的兄妹,卻根本沒報戶口,更別提上學接受九年國教;直到媽媽12號過世後,警方登門,這才發現兄妹檔是黑戶,像幽靈人口。

  不得已的苦衷,其實是媽媽20年前從高雄離家出走,卻沒和丈夫辦離婚,後來北上工作,和吳姓男子相戀,生下一雙子女,報戶口一拖就是18年,直到媽媽因為口腔癌過世,整起案件才爆發。

  兄妹檔父親打零工維生,根本付不起昂貴醫藥費,母親只能服用消炎藥,最後不敵病魔。隱藏18年的秘密曝了光,妹妹鮮少和外界接觸,講話遲緩,社會局已經強制介入,緊急安置。只剩可憐的父親,接下來得一人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