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12:00

爸媽沒報戶口 車禍撞出幽靈人口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一場車禍發現黑戶。新竹有一輛小轎車,駕駛酒駕,撞上一部廂型車,導致廂型車上一家人受傷,但警方協助送醫時,發現車上一家四口,孩子是幽靈人口。原來爸爸媽媽未婚生子,因為媽媽另有家庭,所以孩子都沒有報戶口。包括20歲的哥哥,還有14歲的妹妹都是黑戶,只有幼稚園畢業。

  20號晚間,新竹發生一起車禍。酒駕小轎車撞上一輛廂型車。而在警方協助送醫時,發現廂形車裏頭這一家人竟然是黑戶。這對男女未婚生子,而20歲的兒子和14歲的女兒都是幽靈人口。因為廂型車意外被酒駕撞擊,車上的兄妹兩人出現撕裂傷和輕微腦震盪,卻一度不肯送醫,一問之下,才發現他們居然是幽靈人口,因為家庭因素沒有報戶籍,爸爸20年前未婚生子,加上積欠卡債,不敢報戶口。

  爸爸語氣充滿歉意,但20歲的哥哥和14歲妹妹沒身分證、健保卡,還只讀過幼稚園,但他們靠自學,用電腦、手機居然也不成問題。哥哥期待拿到身分,藏了20年的黑戶,反倒因為車禍露了餡,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社會處趕緊介入,總不能讓兄妹結婚生子,都還是幽靈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