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13:34

冰旅館全年無休 1晚要3萬元!

綜合報導

冰旅館不稀奇,稀奇的是要克服天候環境,一年四季都能開放營業,而瑞典北部一家冰旅館真的做到了,旅館利用太陽能發電來讓室內溫度維持在零下五到八度,不過一晚房價大約三萬塊台幣。

這裡是位在北極圈的瑞典小鎮,20多年前就以冰天雪地為賣點來打造冰旅館,可惜太陽一大,冰雪就會融化,所以每年只能營業冬季的幾個月,直到建築團隊發現,接著把敵人變朋友,即利用太陽能板,來進一步將太陽變成朋友。

利用太陽能來發電,讓旅館溫度維持在零下5到8度,所有雕梁畫棟都保持晶瑩透明且終年不化,如此一來,冰旅館就能一年四季對外開放,不過最便宜房價是一晚一萬台幣,而最高級的房價則是一晚三萬台幣。

像童話般夢幻的冰旅館,在加拿大魁北克也有一家,裡面有冰雪教堂、冰雪酒吧,還能用冰磚杯喝彩色雞尾酒,簡直是一大享受,不過魁北克冰旅館只開放到每年三月底,至於明年又會有什麼主題建築,實在讓房客好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